北京市首笔环境保护税诞生_中国甲醇网 - 政策信息
  首 页
    综合信息
    政策信息
    国内市场
    国际市场
    生产动态
    生产技术
    统计信息
    分析报告
    协会活动
    协会介绍
    公告公示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信息
政策信息
 
 北京市首笔环境保护税诞生
2018-04-13 | 编辑:hym | 【

41日,北京市密云区地税局为北京特驱希望饲料有限公司开出北京市第一张环境保护税税收缴款书。

“这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刻,标志着北京市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开始了。”见证这一时刻的北京市地税局副局长唐学军说。

20181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正式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体现绿色税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北京市第一家申报征收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待公司完成税款缴纳后,我们将把完税证明捐赠给北京税务博物馆,以此来表达我们践行绿色税制、依法依规纳税的决心。”北京特驱希望饲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虎说。

北京市密云区地税局局长姜学东介绍,环境保护税专业性强,这对税收征管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我们建立了由北京市地税局、密云区政府领导、密云区地税局、环保局等多部门配合的环境保护税征管工作机制,与区环保局建立科级单位联合办公制度和联席会制度,提前研判问题,制定符合区域实际的工作方案。同时,深入重点企业送相关政策上门,通过多种形式对相关问题予以解决。”

唐学军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地税局将继续与环保部门加强沟通协作,提升征管质效,凝聚起推进税收改革、服务首都绿色发展的强大合力。

新闻评分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多项有关大气污染治理政策文件密...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就《...
   黑龙江百万吨级氢基绿色能化项目...
   元鳇能源100万吨绿色甲醇项目备案
   华能新能源500万吨醇氢燃料项目合...
   关于开展中国氮肥、甲醇行业企业...
   2023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顺利召开
   关于召开“2023年中国甲醇产业大...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招聘启事
   2022年水效领跑者名单公示
   关于做好报送“2022年甲醇生产年...
   “CO2催化加氢高效合成甲醇”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内蒙...
   关于发布2022年氮肥、甲醇行业企...
   山西焦炉煤气制25万吨甲醇、7万吨...
更多>> 
  访问旧版  | 国内市场 | 国际市场

版权所有 中国甲醇网    京ICP备11017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8号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114 传真:010-82038259 email:cnfia@vip.126.com 网站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