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氮肥、甲醇技术大会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圆满召开_中国甲醇网 - 协会活动
  首 页
    综合信息
    政策信息
    国内市场
    国际市场
    生产动态
    生产技术
    统计信息
    分析报告
    协会活动
    协会介绍
    公告公示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2019年中国氮肥、甲醇技术大会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圆满召开
2019-07-15 | 编辑:hym | 【

    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氮肥、甲醇技术大会于76-8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圆满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昊华骏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广斌、中国氮肥工业协会顾问张兆振、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陈彦峰、河南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监事长侯黔嵘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顾宗勤理事长做了题为“让创新成为氮肥和甲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的主旨报告,回顾了2018年行业清洁生产和技术进步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介绍了协会一年来在推进行业技术进步方面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年行业技术创新的重点和方向。顾宗勤理事长强调行业在技术创新方面应做好以下七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做好调结构、去产能工作,推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二是推进产业链延伸与耦合,促进存量产能优质发展;三是加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突破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技术和装备的瓶颈及短板;四是完善和优化团体标准体系,夯实行业标准引导发展基础;五是深入强化安全环保工作,提升行业绿色制造水平;六是大力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促进行业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七是以推动行业发展为宗旨,积极开展行业协会服务工作。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作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以促进行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跟行业热点、难点问题,策划、组织会议交流内容。昊华骏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恩伟报告了骏化集团有限公司创新创造、致力卓越久远的高质量发展情况;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产业发展部主任苏建英报告《合成氨行业准入条件》(2019年本)要点和修订工作;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专业副总工程师温倩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及减肥增效、转型创新、优化布局、绿色环保高质量发展途径等方面介绍了“十四五”化肥行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会议重点安排了环保标准制定和清洁生产新技术方面的交流。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标准研究所王宗爽博士介绍了我国氮肥工业大气污染排放控制思路;骏化设备公司、航天长征、清创晋华分别介绍了移动床纯氧连续气化、航天炉劣质煤清洁高效气化和晋华炉水煤浆气化技术;上海境业、阳煤正元分别就两种降低尿素造粒粉尘浓度技术做了详细介绍。此外,湖南仪峰、格莱纽(北京)、杭氧、中科合肥、知和环保、硫酸协会、中国五环、明晟环保等企业向大会介绍了安防保障系统、国产粉煤流量计、国产特大型空分设备高效节能技术、循环流化床富氧气化制合成气及工业燃气技术、深度脱氮水处理新技术、半干法工艺改造湿法制酸装置、高效合成、低能耗尿素技术、氨法脱硫与低温吸收脱白技术在行业内的适用性。

    会议邀请了宁夏石化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彦峰介绍三化肥建设及开车运行情况,邀请灵谷化工副总经理吴昌祥、鲁西化工安全监督管理部负责人解传玮、心连心工程师王攀分别就清洁生产措施和管理经验、安全标准化实施方案、造粒粉尘治理技术在大会上做了分享。最后,阳煤正元副董事长刘金成、上海境业董事长周列分别介绍了“固定层间歇煤气化合成氨生产造气循环冷却水系统废气治理方案”和“常低压煤制气环保改造方案及案例”,为固定层间歇煤气化生产合成氨造气循环水系统废气的治理提供了可行方案。

大会交流现场图一

大会交流现场图二

     会议期间有航天长征、上海境业、阳煤正元等十几家企业进行了技术、装备的展览展示。

展览展示区图一

展览展示区图二

          78日,会议代表参观了骏化集团顺达公司合成氨、醋酸生产装置现场。

造气炉渣放置现场

纯氧连续气化造气装置现场

醋酸生产装置现场参观图

共有来自氮肥、甲醇产品生产企业、技术设备材料工程公司、设计院、咨询公司等单位的26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代表对这次会议紧跟行业热点难点问题组织策划会议内容,紧跟新标准制定、新技术研发、新工程应用安排会议交流,邀请标杆企业分享安全环保新举措、新经验等做法给予了好评,会议于8日上午圆满结束!

 

 

 

 

新闻评分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关于召开“2024年中国甲醇产业大...
   多项有关大气污染治理政策文件密...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就《...
   黑龙江百万吨级氢基绿色能化项目...
   元鳇能源100万吨绿色甲醇项目备案
   华能新能源500万吨醇氢燃料项目合...
   关于开展中国氮肥、甲醇行业企业...
   2023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顺利召开
   关于召开“2023年中国甲醇产业大...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招聘启事
   2022年水效领跑者名单公示
   关于做好报送“2022年甲醇生产年...
   “CO2催化加氢高效合成甲醇”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内蒙...
   关于发布2022年氮肥、甲醇行业企...
更多>> 
  访问旧版  | 国内市场 | 国际市场

版权所有 中国甲醇网    京ICP备11017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8号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114 传真:010-82038259 email:cnfia@vip.126.com 网站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