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层间歇煤气化合成氨生产环保提升技术改造座谈会在京成功召开_中国甲醇网 - 协会活动
  首 页
    综合信息
    政策信息
    国内市场
    国际市场
    生产动态
    生产技术
    统计信息
    分析报告
    协会活动
    协会介绍
    公告公示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固定层间歇煤气化合成氨生产环保提升技术改造座谈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9-08-13 | 编辑:hym | 【

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固定层间歇煤气化合成氨生产环保提升技术改造座谈会”于81日在京成功召开。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秘书长王立庆、总工程师曹占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宇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曹占高做了“环保提升是固定层间歇煤气化合成氨生产企业生存的必然选择”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固定层间歇煤气化合成氨生产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大气污染物减排环保提升技术改造应实施的项目和采取的措施;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宇对《关于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夯实应急减排措施的指导意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中涉及氮肥的内容做了详细解读;河北阳煤正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金成介绍了固定层间歇煤气化合成氨生产造气循环冷却水系统废气治理方案;上海境业环保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列介绍了常压煤制气绿色环保工艺;昊华骏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恩伟介绍了相变水处理技术,并从安全环保严要求方面对间歇式气化改造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分析。     

会上,参会代表从工艺路线、环保效果、减排措施、改造难度、投资等多个方面对现有治理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来自晋煤集团、山西兰花、天泽煤化工、阳煤丰喜、湖北宜化、阳煤正元、河北东光、江苏禾友、杭州龙山、宁波四明、安徽金禾、安徽华尔泰、智胜化工、施可丰、河南晋开、昊华骏化、河南金山等集团公司、企业的代表介绍了各相关单位的装置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近期改造计划。

 

会议最后,顾宗勤理事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固定层间歇煤气化合成氨企业面临的压力巨大,全行业要高度重视,因地制宜地做好环保提升工作,企业间要加强交流和沟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他还要求,除造气工序外,其它工序的废水治理、废气收集处理、VOCs治理,以及尿素造粒塔粉尘治理等环保问题同样不容忽视。

环保提升技术改造是固定层间歇煤气化合成氨生产企业能否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同时也影响国家的用肥安全,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企业提供了可行的技术路线,为氮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据了解,阳煤正元、上海境业、东光化工三家单位联合实施的固定层间歇煤气化环保提升改造项目土建部分已经开工,示范装置预计10月底投入运行,示范装置的投运将为固定层间歇煤气化合成氨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思路和经验。

本次会议得到了全行业的高度重视,共有来自氮肥生产企业、技术设备单位的6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评分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关于召开“2024年中国甲醇产业大...
   多项有关大气污染治理政策文件密...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就《...
   黑龙江百万吨级氢基绿色能化项目...
   元鳇能源100万吨绿色甲醇项目备案
   华能新能源500万吨醇氢燃料项目合...
   关于开展中国氮肥、甲醇行业企业...
   2023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顺利召开
   关于召开“2023年中国甲醇产业大...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招聘启事
   2022年水效领跑者名单公示
   关于做好报送“2022年甲醇生产年...
   “CO2催化加氢高效合成甲醇”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内蒙...
   关于发布2022年氮肥、甲醇行业企...
更多>> 
  访问旧版  | 国内市场 | 国际市场

版权所有 中国甲醇网    京ICP备11017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8号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114 传真:010-82038259 email:cnfia@vip.126.com 网站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