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在贵阳召开_中国甲醇网 - 综合信息
  首 页
    综合信息
    政策信息
    国内市场
    国际市场
    生产动态
    生产技术
    统计信息
    分析报告
    协会活动
    协会介绍
    公告公示
    数据上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2021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在贵阳召开
2021-04-30 | 编辑:hym | 【

2021427-29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在贵阳召开。来自国内外的甲醇生产企业、下游应用企业、甲醇贸易、期货、技术以及设备企业、研究机构等约1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州商品交易所、全球甲醇协会(MI)、梅赛尼斯公司、科林能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支持举办。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会议。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做了“把握新阶段 构建新格局 奋力谱写甲醇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旨报告。顾宗勤理事长主要讲了三方面的内容,首先回顾了“十三五”甲醇行业发展特点。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甲醇行业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发展成绩,产能、产量和消费量显著增长,稳居世界首位,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甲醇大国。归纳“十三五”行业发展特点,体现为五个方面。一是产业规模持续增长,行业盈利下降明显。二是煤头结构更为凸显,清洁低碳任重道远。三是创新发展进步显著,核心竞争力仍显不强。四是下游消费增加明显,产业链亟待补强。五是进口量快速增长,国际竞争日益激烈。

      

顾理事长深入分析了甲醇行业“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了行业“十四五”发展的重要任务。一是稳步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二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是切实践行绿色发展战略。四是积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

      

他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甲醇行业取得了不俗的发展成绩。凡为过往,皆为序章。在“十四五”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苦干实干,为实现从甲醇大国向强国的目标迈进而努力奋斗!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甲醇分会秘书长孙绍华进行了《甲醇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南》的正式发布。《规划指南》明确了甲醇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思想、目标以及措施。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信息与市场部主任韦勇对2020年我国甲醇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的全面分析,并对2021年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

全球甲醇行业协会、梅赛尼斯、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科林能源、科莱恩、北京大商所期货与期权研究中心、航天长征、郑商所、浙江大学、上海华谊、吉利汽车等单位专家就国内外甲醇应用新情况、甲醇行业碳排放现状及减碳途径、聚烯烃行业现状、甲醇期货、国际甲醇市场、甲醇汽车推广情况、甲醇生产先进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甲醇分会工作会议上,首先通过了《关于调整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甲醇分会会长、副会长的议案》。根据会议决议,上海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郑必军任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甲醇分会会长,兖矿化工公司财务总监周伟、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曹占高分别接任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甲醇分会副会长。此后,来自内蒙古远兴能源、兖矿煤化供销公司、河南心连心、重庆卡贝乐、海油富岛华南分公司的代表分别介绍了西北、山东、新疆、河南、江西、西南以及华南等地区的甲醇市场情况。

      

429日上午,会议组织代表参观贵西能源甲醇燃料加注站以及吉利甲醇汽车生产线。

新闻评分
 
         站内检索
 
         最新信息
   关于召开“2024年中国甲醇产业大...
   多项有关大气污染治理政策文件密...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就《...
   黑龙江百万吨级氢基绿色能化项目...
   元鳇能源100万吨绿色甲醇项目备案
   华能新能源500万吨醇氢燃料项目合...
   关于开展中国氮肥、甲醇行业企业...
   2023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顺利召开
   关于召开“2023年中国甲醇产业大...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招聘启事
   2022年水效领跑者名单公示
   关于做好报送“2022年甲醇生产年...
   “CO2催化加氢高效合成甲醇”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内蒙...
   关于发布2022年氮肥、甲醇行业企...
更多>> 
  访问旧版  | 国内市场 | 国际市场

版权所有 中国甲醇网    京ICP备11017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328号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 电话:010-82032114 传真:010-82038259 email:cnfia@vip.126.com 网站维护